祝葵星

感谢喜欢。

【魏白】小短篇

突然萌上魏白,感觉他俩互动太萌owo!就随便写写,看得开心就好

————
这几日凑巧遇上了乞巧节,夜湖镇本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这段日子生活在夜湖镇的人们都开始装扮起自己的店铺,距离乞巧节越近,夜湖镇所散发出的温馨暧昧就越浓。

魏民谣本身就长得高大帅气,且性格又风趣幽默,不仅受到镇上的一些女孩子的暗送秋波,也有不少来旅行的单身女性被他吸引。所以这段日子,魏民谣的客栈可谓是人满为患,就没有哪一天是有空房的。

很快便到了乞巧节当天,夜湖镇的不少镇民从白天开始就在大大小小的巷子里摆小摊子卖东西,夜湖广场上还弄了好几个小游戏的点,说是两人参加赢了的都能拿个大礼包。

街上人流如潮,魏民谣却无精打采地趴在前台放空自己,就连有姑娘来约他晚上一起去逛街,他也都一一婉拒。

客栈小二看不下去了,过去推了推自己的老板:“老板,你要是没事儿,就麻利地回房去。别搁这散发怨气,免得生意又不好了。”

魏民谣睨了他一眼:“谁才是老板啊,去去去,我就爱待在这儿。”

客栈小二冷漠脸:“老板,你该不会是太久没见到心上人,又碰巧遇上那么有意义的情人节,所以才心情不好吧?”

魏民谣听到“心上人”三字,不知怎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白读书那一张略显书卷气息的脸。他不禁老脸一红,挥手把客栈小二赶出了前台。怎么这时候又想起他了,该不会自己真的对那个家伙有想法吧?魏民谣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

客栈小二看着自家老板皱着眉头一脸纠结,有些无语。刚巧有对情侣进来吃饭,他便过去迎客了。

等过了饭点后,夜幕降临,夜湖镇灯火通明,夜湖广场一带过去更是拥挤。魏民谣在前台趴了一天,也没见着白读书,他有些丧气。

客栈小二叹了口气,刚好想起今天厨房推出的乞巧节特有甜品“白兔巧果”还剩一些,饭点过去了,街上应该也有小摊卖巧果,于是便进厨房将仅剩的一盘巧果端了出来。

等客栈小二把装着巧果的盘子放到魏民谣面前时,魏民谣还懵圈着脸望向客栈小二。

“老板,这是厨房今天剩的巧果,你要不要拿去给白先生尝尝?反正丢了也是浪费,讨个吉利呗。”

魏民谣挑挑眉,也不知道白读书愿不愿意见他呢。不过他还是和客栈小二道了谢,接过盘子往楼上走去。

等站到了熟悉的四号房门口,他还踌躇了好一会儿才敲门。意外的是,敲门声落下没多久门就打开了,白读书高瘦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他穿着随意,头发像是没梳过似的有些杂乱,脸上依旧戴着那副金边眼镜,没什么表情地看着自己。

魏民谣看到白读书真人,反倒是愣住了。

“干嘛?”见魏民谣不说话,露出傻愣愣的表情,手上还端着一盘小白兔形状的巧果,白读书开口问道,清冷的嗓音带了些疑惑,许久未闻却像潺潺流水般流进自己心里的悦耳声音将魏民谣唤醒,他清咳两声将手中的盘子递出来:“厨房今天特推的巧果,我拿一些过来给你。”

白读书挑眉,看了魏民谣好一会儿才接过盘子转身回到书桌前,将盘子放在了桌上。魏民谣见他也没关门,还在寻思着要不要好心帮他带上门,白读书的声音又从房间里传出来:“傻站着干嘛?不进来就帮我关门。”

这人之前一直避着自己,突如其来的话语让魏民谣傻了好几秒,他反应过来后生怕白读书反悔似的,赶紧进到了四号房里并顺手将门给带上了。

白读书放了好多教科书在床上,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也亮着屏幕,他自己则坐在床前的地毯上,手里翻看着一本书。白读书的位置正对着这个房间里的窗户,窗帘被卷了起来,窗子也微微开着,夜湖镇的夜空点缀着星星点点,街上的喧闹传到这边已经变得微不可查,只有微凉的夜风随着窗子的空隙吹进房间里,时不时轻抚过白读书的脸,将他鬓角的碎发轻轻吹动,很快又便归为平静。

魏民谣看到这幅画面,这些日子心里的郁闷和复杂竟消散得一干二净,心里那种一直上串下跳的冲动都没了踪影。

眼神拂过那盘巧果,客栈小二那句心上人似乎仍旧在他耳边回响,他忽地恍然,喜欢就是喜欢,心上人也确实如此,哪有那么多好纠结的呢。只要人还在,就好了。

魏民谣松了口气,动身坐到了白读书身边。他这时才注意到,白读书的电脑上、还有床上的这一堆教科书包括他手里正在阅读的那一本,都是和微笑抑郁症搭上关系的。

“你打算专攻这个学术吗?”

“嗯。我想帮助更多的这些患有微笑抑郁症的患者,不想再有人步入我哥哥的后尘了。”白读书点点头,轻声回答。

魏民谣想起了好兄弟魏小乐,也细微地叹了口气:“唉,也希望不会再有那么多人患上这样的病了吧。”

白读书侧过头,仔细看了魏民谣好一会儿,才放下书用脚踢了踢魏民谣:“去,把那盘巧果拿过来。”

魏民谣乖乖听话地将盘子放到了他面前。

盘子里一共六个白兔巧果,每一个小白兔看起来都十分可爱,白读书随便拿了一个,刚想丢进嘴里,随即想到什么,眼神古怪地看向魏民谣:“你给我巧果吃……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魏民谣被问得一个愣神,他想回答这是厨房里剩下的,可嘴里说出来的却是:“对啊,我喜欢你。”

白读书听到这个回答,也愣了。接着,魏民谣的脸色便倏地冒红,他手忙脚乱地想解释,却在白读书发出轻轻的笑声后安静了下来。白读书眼尾带笑地将手里的巧果丢进了嘴里,咀嚼的同时还说着:“味道还行,不过如果是你自己动手做的话,心意会更多一些哦。”

魏民谣看着白读书清秀的脸,在月光的映照下更柔和了一些,他忍不住侧过身子朝着对方的唇瓣轻轻吻了上去,白读书只是一怔,便接受了这个吻。

夜湖广场燃放了烟花,一个个炸在空中变成了大大的爱心。与热闹的外头相对的,是恬静的房间里,逐渐染上暧昧的气息。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