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葵星

感谢喜欢。

【昀磊】温馨日常二十题

不上升三次元,脑洞产物,圈内自萌w
二十题出自「君知其难」
喜欢的动动小手给个红心谢谢(〃∇〃)!

1.起床时,睁眼看到恋人的睡颜
阳光透过云层照耀大地,穿过树叶与窗户射进房里,吴磊动了动身子,慢慢睁开眼睛,轻微抬起头。

恋人张若昀双手环着他的腰睡得正熟,棱角分明的俊脸被阳光照到了一丝,微蹙着眉头。

吴磊的目光在张若昀脸上流连片刻,动了动,便轻轻吻住了他微抿的薄唇。刚想离开,环在腰上的手便收紧了,唇上的温度也变得有些火热。张若昀不知什么时候已然苏醒,睡眼惺忪地加深了这个吻。

吻毕,张若昀放开吴磊,对方靠着他的胸膛喘气,他微微一笑:“早上好。”

2.制作对方的早餐
吴磊打算去洗漱的时候,张若昀已经收拾好了一切,围上围裙进厨房给他做早餐。

洗漱好的时候,张若昀还在煎蛋。吴磊靠在厨房门槛上眼珠子一转,便上前抱住了张若昀。脑袋靠着他的肩,呢喃:“好饿啊……”

张若昀随意翻动了鸡蛋,便侧头亲了吴磊一下,在他要放开吴磊的时候,下唇便被吴磊轻轻咬了一口。

“还是鸡蛋味道好一点。”

“给我出去等着吧。”

3.视线交汇时的微笑
某戏剧盛典上,吴磊与张若昀的位置隔了三排,张若昀坐在他的斜前方。

念到吴磊名字时,大家都发出了轰鸣的掌声,吴磊却先下意识地找张若昀的身影。

果不其然,张若昀正光明正大地回头看着他。

视线交汇,张若昀的眸底藏着深深的温柔,但吴磊却全然感受到了。

两人都露出一个微笑,吴磊从容地往台上走去。

4.红灯下的亲吻
盛典结束,两个人躲避了众多狗仔一起上了同一辆保姆车。

“恭喜你拿奖。”张若昀揉了揉吴磊的脑袋,吴磊歪过头笑起来:“有没有奖励?”

“想要什么奖励?”张若昀眉微微一挑。

吴磊微抬下巴,指了指娇艳欲滴的红唇。

此时车刚好停下等着红灯。

张若昀轻微地笑了一声,便扣住吴磊的脑袋吻了下去。

5.槲寄生下的等待
一颗巨大的油松下,站着一名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帽子口罩眼镜一样不少,虽是深秋穿厚点不奇怪,但还是引得过路人多多少少都望了几眼。

差不多十分钟过后,又有一名裹得十分严实的男人走过来,他停在油松下,两人小声交谈了什么,才一起离开。

6.冬日出门,两人的手放在同一个口袋里
入了冬,温度越来越低,吴磊怕冷,总是恨不得将自己裹成一个棉球。

家里囤货都要没了,张若昀拉着吴磊一起去附近的大型超市买东西。吴磊出门出得急,倒是忘记带手套了。

张若昀注意到一离开公寓楼吴磊便瑟瑟发抖的身子,微叹一声,便脱了自己的手套给他戴上。

吴磊脸被冻得通红,张若昀又给他整了整,手不过一会儿就红了。吴磊藏在围巾里的嘴巴嘟了嘟,强硬地扯过张若昀一只手塞到了自己的口袋,十指相扣。

张若昀笑了笑,两个人间的距离又近了些。

7.「欢迎回家。」「我回来了。」
最近吴磊没什么通告,张若昀却忙得各地飞。吴磊就自己一个人窝在家里看张若昀新上映的电视剧,看到张若昀和女主角接吻的场景烦闷不已,又重播了明侦他和张若昀一起录过的几期。

看到一半,玄关处突然传来开门声,吴磊抬头望过去,张若昀风尘仆仆地抓着行李在换鞋。

吴磊整个人激动地跑过去,一把抱住张若昀:“欢迎回家!”

张若昀一愣便笑着回抱了他,嗓音轻柔:“我回来了。”

8.加班回家,打开门后发现恋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张若昀本来答应了吴磊今晚早点回家,却突然接到一个酒会邀请,不得不过去参加。打电话回去告诉吴磊的时候,吴磊明显有些低落。

终于在十二点之前回到了家,刚换了鞋进入客厅就看到吴磊躺在沙发上,身着单薄地睡着。怕是等他等到睡着了,张若昀无声笑笑,便弯下腰一把将吴磊抱了起来。

感受到熟悉的温度,吴磊迷茫地呢喃,眼睛还是眯成一条缝:“你终于回来了……”

张若昀温柔地亲了亲他的额头:“继续睡吧。”

9.十指交缠
两人因为通告时间都不同,很难撞在一起,好不容易共同有了休息的时间,因为太久没发泄,很快便点燃了欲火。

感觉快到了的时候,吴磊不自觉地双手扣住了张若昀的手,十指交缠着,一起到达了顶峰。

10.「路上小心。」
吴磊最近拍的戏要跑到沙漠里取景,张若昀有些担心,给他整理完衣物送他出门的时候才忍不住抱着他吻了半晌。

“路上小心。”

吴磊点点头,拉着皮箱转身离开。

11.偶尔幼稚的争吵
吴磊将八卦杂志一把甩到桌上,瞪着眼睛:“怎么回事!?”

杂志封面是张若昀和某二线女星的绯闻。

张若昀摊手:“我和她有没有出去私会,你不是很清楚吗?”

“那还能让那些人扑风捉影拍到这个?”吴磊眯起眸子。

“旁边还有别人,他们就放我俩上去我也没办法啊。”

“哼,姑且信了!”

张若昀无奈,一把将吴磊抱入怀里,抚了抚他的耳朵:“行了,别气了……”

12.温柔地替你掖好被角
张若昀半夜醒了会,发现吴磊又习惯性踢了被子,半边身子都露在了外面。给他盖好后,才拥着他继续入睡。

13.向购物车里放进对方喜欢的食物
吴磊赶通告去了,张若昀就自己一个人去逛超市买囤货。

明明一直不允许吴磊吃太多垃圾食品,可经过零食区时还是忍不住放了许多吴磊爱吃的到购物车里。

14.无伤大雅的玩笑以及,适当的「惩罚」
某一个休息日,吴磊忽然一本正经地和张若昀说:“我好像喜欢上别人了。”

张若昀猛地愣住。

吴磊又笑眯眯道:“骗你的!”

眸光深邃,张若昀的脸色变了变。

当天晚上,吴磊被折磨得哭个不停,张若昀却没将他那处绑着的蝴蝶结和无法动弹的双手放开,硬是让他用后面达到了巅峰。

15.「不许喝咖啡。」
吴磊接了个角色,却一直没办法理解渗透,眼看快要开机了,他尝试用咖啡提起精神。

张若昀将快要被他喝下的咖啡一把抢过,全给倒了:“不许喝!”

平常眉目间温柔似水的男人这次带了些愠怒。

16.在看着书的恋人的大腿上睡去
悠闲的午后,张若昀在看书,吴磊在看他。或许是阳光过于舒服,也或许是气氛过于静谧,吴磊终是闭上眼睛躺在张若昀腿上缓缓睡去。

张若昀撩开他眼睑上的碎发,继续看起书来。

17.读懂彼此的每一个眼神
两人又一起录制了一期明侦,吴磊被撒老师步步紧逼,他露出求救的目光望向张若昀,张若昀赶紧上来岔开了话题。

何老师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18.无论如何,第一个发现你的人是我
最近的头条被某富家千金大胆告白张若昀给占了,不久又扒出了几个前些年与张若昀告过白的女星,却都无一例外被张若昀委婉拒绝了。

网络上在猜测张若昀为何频频拒绝告白对象时,他本人正被自家爱吃醋的恋人像树懒一样抱着。

张若昀揉了揉吴磊的头发,吴磊不满地撅嘴:“我不管,无论如何,第一个发现你那么好的人是我!”

19.从未说出口却彼此明了且正在履行的誓言
吴磊从未说过,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这种话,却在没有工作没有通告的时间里总是粘着张若昀。

张若昀也从未说过,我爱你这样肉麻的话语,可他看向吴磊时眼中总带着快要溢出来的爱意。

两人间都明了彼此的心意。

20.此生唯一
张若昀终于荣获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在敬词时,他最后说道:“我要感谢我的恋人,是他一直伴着我度过了许许多多的难关。我想在这里告诉他,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恋人,我爱你。”

台下鼓掌的吴磊眼角微湿,他藏在暗影里的唇稍稍蠕动,无声地对台上的人说了“我也是”。

评论(6)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